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指数即将推出系列商品期货指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0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包括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在内的9条商品期货指数。

  这9条商品期货指数,分别是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农产品期货综合指数、中证金属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化工材料期货综合指数、中证能源期货综合指数、中证粮食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工业金属期货综合指数、中证纺织材料期货综合指数以及中证油脂期货综合指数。

  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系列选取上市时间满一年的商品期货品种的所有合约,采用持仓量指标对所有合约的收盘价加权计算。同时,为保证指数具有较好的代表性,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为每一品种设置20%的权重上限和2%的权重下限。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10日,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收盘196.89点,较基日上涨96.89%。四条主要类别商品期货综合指数表现各异,其中中证农产品期货综合指数收盘176.44点,较基日上涨76.44%,中证金属期货综合指数收盘196.49点,较基日上涨96.49%,中证化工材料期货综合指数收盘238.81点,较基日上涨138.81%,中证能源期货综合指数收盘242.93点,较基日上涨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