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反弹中保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期货 魏 博

  周一股指期货放量上涨,各项技术指标一片大好。从技术图看,日K线最低点站在了7月初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日K线的阳线实体整体位于自11月下旬以来的盘整区间之上,同时伴随着持仓量上扬,RSI、KDJ指标金叉向上,应该说短期来看股指期货继续冲高的概率较大。

  笔者上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股指期货IF1101合约,止盈点设在3350点附近。截至本周一IF1101合约收于3321点,距离止盈点不远。虽然期指涨势气势如虹,多头信心十足,但是建议投资者暂时贯彻逢高减仓的前期策略,对期指本次反弹有必要保持一份谨慎。

  本次期指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11月CPI远超市场预期的情况下,政府只是选择了上调准备金率,而并未加息,市场理解为政府调控通胀的力度偏向宽松;同时,在上调准备金率后,投资者认为年底之前再次加息的概率不大,之前市场整体悲观的预期得到了暂时的修正,期指反弹向上。不过,这种预期修正下的上涨只能是对前期市场的超跌进行修复,却难以支持期指大幅上扬。

  另一方面,对年底之前央行是否加息须保持谨慎。当前抑制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较大,单纯靠提高准备金率恐难以奏效,之所以暂缓加息是因为央行担心加息会加速热钱流入并进一步推高通胀,一旦后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再次抬头,输入型通胀的压力将使加息的必要性大大增加。因此,如果央行在提高准备金率后出台加息措施,将使多头心态再次遭受打击,期指可能再次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