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窄幅振荡 沪指受制于3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然后展开窄幅振荡,股指盘中短暂冲上30日线后振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08点,涨4.13点,涨幅0.14%,深成指报12926.62点,涨21.60点,涨幅0.17%,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总成交2860亿元,量能较前日略有萎缩。

  从盘面看,有色煤炭没能延续前日的强势继续大幅上涨,中国联通(600050)高位亦出现较明显的放量滞胀现象,物联网板块在消息刺激下整体上涨2.95%,板块排名第三,其中厦门信达(000701)涨停;另外,水泥板块在调价及重组预期下大幅度走高并现大面积涨停;农业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振下出现普涨。

  从消息面看,六家银行于12月15日到期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将延期三个月,6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招行和民生银行(600016);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敲定国内生产总值约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约4%;“十二五”期间,物联网重点投资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十大领域。

  在操作策略方面,我们认为市场继续反弹的概率仍较大,后市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未来两三个交易日迅速缩量,说明市场的反弹空间或比较有限。在配置方面除关注有色煤炭和新兴产业个股外,也可重点关注距前期高点跌幅30%以上的绩优个股的回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