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净流出16亿元 中长线资金关注两大主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861.2亿元,量能相比周一略有萎缩,资金有一定的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6.2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银行类、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中。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9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康美药业、浙江医药、江苏吴中,分别净流出0.32亿元、0.32亿元、0.31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8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1.00亿元、0.68亿元、0.40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3.4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钼股份、铜陵有色、锡业股份,分别净流出0.69亿元、0.67亿元、0.67亿元。

  不过,农林牧渔、建材、房地产、外贸、通信等板块有资金净流入的趋势。其中,农林牧渔板块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4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隆平高科、新希望、亚盛集团,分别净流入0.72亿元、0.42亿元、0.40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福建水泥、冀东水泥、巢东水泥,分别净流入0.36亿元、0.27亿元、0.26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入1.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福星股份、云南城投、金融街,分别净流入0.83亿元、0.25亿元、0.20亿元。

  如此的资金流入折射出当前A股市场一个显著特征,即只有行业景气积极乐观或者出现新题材催化剂的个股方可获得资金关注。建材板块强势主要是因为供给减少,但需求依然旺盛,故得到了各路资金青睐,推动股价活跃。而房地产反弹则由于近期不少房地产股的业绩预告相对乐观,中弘地产就是最好的例证。

  从盘面来看,有两类个股得到了中长线资金的明显关注。一是小盘新兴产业股。体现在盘面上,就是物联网、3G等小盘新兴概念板块表现出色,其中物联网板块资金净流入1.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厦门信达、双良节能、航天信息。3G概念板块净流入0.7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中兴通讯、长园集团。二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趋势的品种,盛运股份、桑德环境等为代表的环保产业股持续创出股价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三聚环保、先河环保等后起之秀也渐渐聚集上攻能量,不排除此类个股近期出现领涨的可能。类似个股尚有高铁板块的时代新材、天业通联、新筑股份、博深工具等。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