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上海房贷回升四大行存款再呈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了11月份上海市信贷运行数据。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10月份出现的储蓄存款分流的情况并未延续,11月人民币存款止跌回升;而人民币贷款稳步增加,当月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回升。

  储蓄存款止跌回升

  面对10月份的加息,上海市11月人民币存款总体上止跌回升。但各类机构人民币增量存款变化差异较大,工、农、中、建四大中资银行已连续两个月存款呈负增长。数据显示,上海市11月份全市人民币存款增加308.8亿元,同比少增187.2亿元。而上述中资四大银行则已连续两个月存款呈负增长,当月存款减少53.5亿元,环比少减407.2亿元,同比多减147.3亿元,不过,其他中资银行存款增加332.1亿元,同比多增156亿元。

  10月份股市回暖出现储蓄存款“搬家”的现象也有所改变。11月储蓄存款止跌回升。当月全市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10.7亿元,同比多增177.5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16.6亿元,同比多增150.2亿元。

  住房贷款出现回升

  11月份延续了10月份人民币贷款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当月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303.3亿元,同比多增224.3亿元。

  不过,与10月份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都增加较多不同,上海市11月短期性贷款增加较多,而中长期贷款则出现同比少增。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人民币短期贷款增加85亿元,同比多增219.6亿元,其中单位贷款和贸易融资分别增加35.3亿元和36.3亿元;而中长期贷款则增加153.6亿元,同比少增166.8亿元。不过,票据融资减少的势头在11月得以扭转。11月票据融资增加88.7亿元,同比多增242.3亿元,其中转贴现和直贴分别增加31.1亿元和57.6亿元。而当月新增人民币企业贷款主要投向中小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11月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回升。全市当月新增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30.8亿元,环比多增25.1亿元,同比少增76.6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17.2亿元和13.6亿元。而10月份个人住房贷款总体维持低位运行,10月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仅增加5.7亿元,环比多增1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