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与法]真假丈夫(下)(2010.12.1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与法]>>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讲到,江苏淮安的这对年轻夫妻,妻子刘兄怀孕,丈夫陆长征一无所知,刘兄瞒着丈夫陆长征去医院做人工流产手术时,不幸身亡。而当丈夫陆长征到医院要为妻子讨个说法时,听到的却是这样一句话。

    陆长征:哎?一看,怎么又来一个陆长征呢?

    医院声称,就在刘兄出事的第二天,他们已经与一个号称刘兄丈夫的男人达成了死亡赔偿协议,并且赔付了55万元。而且,这一切,竟然都是死者刘兄父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的。

    江苏省淮安市某医院蔡院长: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会想到或者说是意识到他会是一个冒名顶替的。

    可刘兄的父母完全否认了医院方面的说法,他们说,根本没有什么冒名顶替的刘兄丈夫,而陆长征对刘兄出事的消息也不是一无所知。

    刘兄母亲:我家媳妇儿(刘兄弟媳)告诉他,说大姐在医院抢救呢,他说不要了,我已经跟他离婚了,我不要了,他说的我不要了。

    刘兄父亲:人去世以后又通知他,手机停机,再说他号码换了,后来就通知不到了,我不好通知了,怎么去通知啊?

    陆长征:我做生意用两个手机一部固定电话,而且我家和他家也就相离两公里,一公里路吧,他为什么死了以后为什么可以通知我?

    现在,刘兄的父母、陆长征、医院,三方说法各不相同,真假难辩。矛盾的焦点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谁?就是那个让人雾里看花、若隐若现的假丈夫。到底有没有这么个人在医院出现过?如果有,他与陆长征的妻子刘兄又是什么关系?刘兄怎么会让他陪着去做流产手术?

    医院说签协议、拿走死亡赔偿金时,刘兄的父母也在场,这让陆长征想到了一个人。
陆长征:医院里面说有一个男的带过来的,当时我就想就是说肯定是我老婆弟弟的老板。因为以前我在市区也碰到过两三次。

    陆长征说,早在2010年的年初,刘兄生完第二个女儿不久,他就感觉到,妻子跟从前有些不一样了。

    陆长征:今年我让她去进货啊或者是到市区我们提货的地方办点事情,但是她去了居然没办事情,一去就是有时候是一天半天的才回来。

    这样的次数多了,陆长征便想搞清楚妻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一次,刘兄又说要到市里去进货,陆长征便悄悄地跟在了后面。

    陆长征:到市区看到她和一个男人坐在一辆车上坐在车里的那个男人,陆长征在妻子的娘家见过。

    陆长征:就是我老婆弟弟的老板啊。我和他是经过我老婆认识的,认识了以后还有在网上聊天的QQ空间里面有他的照片。

    此后,陆长征不止一次发现妻子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夫妻俩也经常为此吵架,可每次刘兄都说,她与那个人只是生意上的关系。这个男人的确是他们摩托车店的大客户,每当妻子这么一说,陆长征也就不再深究了。

    陆长征:我说你以后不要和其他男人联系就可以了。

    可是没过多久,陆长征又从父母嘴里,听到了妻子刘兄的种种反常举动。

    陆父:她从春节以后我们就发觉到有点不正常,她每次打电话发信息总是背着我们公婆俩,上面她有电话来了晚上就跑到家里后面去打电话,中午她有电话来了就跑到厕所去打电话。

    2010年7月7号,陆长征回家后的一个发现,终于将夫妻之间积压已久的矛盾引爆了。
陆长征:我吃饭的时候她去卫生间了,在里面大概二三十分钟吧,出来以后我一看,哎,怎么就是脚上有一点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