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关注蓝筹股的价值回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给在高通胀预期压力之下的市场注入活水。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表示,未来蓝筹股能否实现估值回归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

  目前蓝筹股中不少公司动态PE在10倍左右,盈利增长也较为稳定。余广认为:“估值足够便宜,盈利的增长又比较确定,特别是行业龙头公司,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长远来看,蓝筹股终究会迎来上涨机会。”

  此外,新兴产业中也有不少蓝筹股的投资机会。目前“十二五”规划成为各家机构明年投资的主线,余广认为,“十二五”规划强调振兴新兴产业,而新兴产业中的信息技术、医药等行业中也有不少蓝筹股,此外,还有一些蓝筹股公司在积极介入新兴产业,或者将原有的传统业务延伸至新兴产业领域。因此契合“十二五”规划方向的蓝筹股都值得关注。

  同时,余广也十分看好中小盘股中一些表现较好的上市公司。尤其是有些代表产业发展新方向的小公司,有明显竞争优势和较好的盈利增长前景,值得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未来股价也有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