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行业:投资涨价受益与产业演进 荐股

  农业股表现造历史。农业指数相对收益在时间(连续5 个季度)、空间(年度超额收益)两个维度上都取得历史最佳表现,种子、海参、重组等类股票表现突出。长期看涨农产品(000061)的逻辑。农产品与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在不同时段表现不一,长期特征是波动更小,而“农产品价格抗通胀”是伪命题。纸币购买力系统性下降即可解释商品价格(包括农产品)长期上涨。

  国内粮价明年将温和上涨。劳动力成本在2010 年的加速上升导致所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成本压力骤增,加上农户顺周期存粮、游资炒作,农产品价格易涨难跌。2010年粮食继续增产,预计2011 年农产品价格温和上涨。

  农业股的新变化

  1、新势力崛起:“中小板+创业板”市值、净利润占比超四成,近1/4 的公司在09 年7 月之后发行;

  2、产业演进:基础农业生产极度分散,初现集中趋势;农产品加工走向规模/集约,且进行产业链延伸;农业服务业呈现高科技特征,服务与产品并重成为新特点。

  行业评级增持,投资涨价受益与产业演进。

  涨价受益:

  猪价上涨带动养殖饲料景气上行,正邦科技(002157)/海大集团(002311)/圣农发展(002299)/雏鹰农牧(002477);粮价上涨惠及大宗加工,金德发展(000639)、东凌粮油(000893);海参受益资产泡沫、消费升级,东方海洋(002086)/好当家(600467)。

  产业演进:

  养殖呈现集约及模式创新,雏鹰农牧/大康牧业(002505);饲料行业走向集中并体现服务价值,新希望(000876)/海大集团/大北农(002385)/通威股份(600438);种子行业服务体现商业价值,隆平高科(000998)/荃银高科(300087)/敦煌种业(600354)/登海种业(002041)。

  重点推荐:新希望/海大集团/敦煌种业/隆平高科(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