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上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6日表示,上调中国长期主权债信用评级至AA-,此前评级为A+,维持信用前景看法为稳定。同时将香港主权评级评级相应调高,调至“AAA”级,是评级中的最高级别,对香港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称,该次评级调整反映出中国宏观经济以及财政稳定性提高,认为中国政府对未来财政稳定威胁有能力采取及时措施。

  标普信用分析师陈锦荣称,中国政府在近期全球经济放缓期间宣布实施的新的结构改革措施也令中期宏观经济稳定的可能性增大。如果改革措施能够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并大大提高居民平均收入,则标普可能会再次上调中国的评级。相反,如果改革措施效果欠佳,经济表现显著走软、银行业信用状况的恶化程度比预期更严重,则可能会下调中国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