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汇率压制走势 油价周四跌至87.7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之前一个交易日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带来的油价走势消失,同时美元汇率在原油交易时段早期走高也导致了价格下挫。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至每桶87.7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92美分,收于每桶87.70美元,跌幅是1%。

  1月主力天然气合约跌17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05美元,跌幅是4.1%。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四报告称,在截止12月10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天然气库存下降了1640亿立方英尺。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会下降1590亿立方英尺到1630亿立方英尺之间。天然气库存更早之前一周的变化量是减少890亿立方英尺。

  商品期货价格周四跟随美股走势低开,后者主要是受到联邦快递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打击。不过随后费城联储公布了区域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该地区12月制造业指数从上个月的22.5点提高到了24.3点,远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跌至17.5点的结果。

  而在更早之前,略好于预期的上周就业数据对原油和黄金期货价格几乎没有造成影响。数据显示,在截止12月11日结束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3000,至42万人。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16点,跌幅是0.13%。该指数在之前大部分交易时段均呈现上涨趋势。

  萨斯克汉那金融集团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周三官方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出现的整体下降帮助了原油价格的反弹,不过仔细观察数据可以得出的一个结论是,在原油实物交割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出现了上升;同时馏分油库存也有规模不小的增长。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