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连续4月增持美国债 余额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5日晚间,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净增持美国国债233亿美元,为连续第4个月净增持。目前我国持有美国国债余额为9068亿美元,仍为美国最大的债权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去年8月份以来我国单月增持美国国债最多的月份。同时,经过连续4个月的增持后,目前我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达到今年年内的最高。此前的高点为今年4月底持有美国国债共计9002亿美元。

  根据日本财务省早先公布的数据,我国在10月份也增持了2625亿日元(约31亿美元)日本国债,其中大多数为短期债券,充分体现了外储投资的多元化和丰富化。

  作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者,日本10月份净增持128亿美元,目前持有美国国债余额877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