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晚间十大券商机构荐股精选(12月16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98.14点,下跌13.27点,跌幅0.46%,成交金额1108亿元,深成指报12795.7点,下跌33.68点,跌幅0.26%,成交金额1050亿元。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吉峰农机:从先行者到领导者 给予推荐评级

  看好农机连锁行业,一是农机行业迎来长期繁荣,二是市场集中度低、整合空间大。从国内的农业机械发展水平以及国外经验看,农机补贴政策将成为一项长期国策,每年的补贴额度有望保持10-20%的增长。未来除了财政补贴,农业机械的技术更新也将促进行业发展。在补贴政策和更新换代需求的共同促进下,农机流通业和农机制造业迎来长期繁荣。农机流通业的现状是经销商实力薄弱、市场高度分散,目前走农机连锁道路的只有吉峰农机和江苏苏欣两家公司,吉峰农机作为行业最大连锁商,2009年市场份额仅占0.72%。即使整个行业平稳增长,存量市场整合也能给公司带来巨大空间。

  农机流通行业进入易、做大难。农机流通业看似没有进入壁垒,其实是个对资金和口碑要求极高、并且客户粘性也很高的行业,要想在竞争中胜出,企业既要有现代流通业所要求的管理水平,又要有很好的本土化,同时又要有融资能力,真正适合做农机连锁的企业并不多。

  先发优势保证公司在竞争中胜出,上市拉大了公司与追随者的距离。1998年公司首先跨出农机连锁步伐,经过12年积累,公司的资金、品牌、团队和信息系统建设都走在行业前列,先发优势保证公司可以承担行业整合者的重任。2009年的上市对公司意义重大,首先是公司融资能力提高,换来了珍贵的供应商资源;其次是为公司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手段,提高了公司并购扩张效率。后来者与公司的距离进一步扩大。

  抢市场、提高议价能力是当务之急。我们认可公司先抢市场、再做业绩的思路,公司只有做出规模才能提高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也才能发挥出网点间的协同效应。我们认为100亿是规模效应的起点,到那时公司市场份额将达到中国农机销售市场(预计达3200亿元)3%,直营网点数量亦也应在400-500家,市场份额和网点密度的优势逐步体现,在这之前,公司净利率水平将维持在2%-2.5%之间。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业绩分别为0.41元、0.76元,动态市盈率44倍,在行业中处于估值区间高端。对于处在成长期公司不宜用PE估值方法,建议以1倍PEG对公司进行估值,首次给予“推荐”评级。催化因素为2011年农机补贴资金提前到位,2011年1季度将迎来一个销售高峰;公司后续的收购活动也可能对股价有刺激。

  风险提示。公司最大的风险在于快速扩张后对新团队的整合能否成功,能否采取有效措施让新团队尽快融入公司文化。

  (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