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可视为主力借外势进行一次洗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在30日均线下方纠结了一天的股指终于摇摇晃晃、缓缓坠落中让股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以微跌13.27点收盘于2898.14点,小跌0.46%,深证指数同样以绿盘报收于12795.7点,微跌33.68点。跌幅为0.26%。两市成交量共计2158亿较昨日大有减缩。

  笔者从盘面看,今日市场虽说大盘股指表现的非常的萎靡不振,但盘中板块与个股都有相对活跃的表现。受益于政策的如环保行业、电子信息板块表现抢眼,同时由于跌幅一直较大的房地产版块视乎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今日表现的非常起劲,曾一度托起大盘攀升不断抵抗住股指下跌。但是由于在美元强势反弹的外围环境的影响中相关资源类等大宗商品概念的如有色板块、稀缺资源不断拖累大盘前行,另外还有大盘蓝筹中的金融板块以及前期以炒作题材概念为主的稀土永磁、供水供气、核电核能等板块今日变现非常弱势给了股指较大上行压。个股方面,今日主要活跃的个股主要来自电子信息与相关云计算概念等收益国家对软件发展规划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市场当中涨停个股如三五互联美都控股等5只个股,两市无跌停个股出现。

  股指到今天为止已经连续调整了整整三天,但动能可以说是越来越弱,从三天调整的成交量越来越小可以发现主力多空的动能将逐步逐步的减弱。当然,我们针对当前的这种调整状态我们要去找其原因:首先,股指的调整是受到了外围市场的影响,在隔壁邻居香港市场的恒生指数,这两天都是一开盘就出现了急速大幅下挫的走势,这无疑给了A股市场走势形成较大的震动作用,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其次,太平洋对面的欧洲债务危机也还在不断的蔓延不止让外围投资者忧虑重重。还有美元近来的连续走强影响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下行等等都是制约我国市场震荡攀升的相关因素。

  当然,国内方面也有自身难以摆脱的调控措施,如央行三月期央票发行锐减,使得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大大加强。还有全年楼市调控政策基本定调,从长期性看相关政策酝酿加码,同时在前期的楼市调控政策中,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局部地区仍然存在价升量增等难以调控的局面出现。

  但笔者认为,虽然以上相关利空因素确实是阻碍股指进一步上行的一道屏障,但这种力量从当前的盘面显示明显是非常的弱势。首先,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在不断升温之际,而今日市场表现看房地产行业恰恰是支撑股指缩小跌幅的主要力量。其次,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虽说有一定的联动影响,但这毕竟不是影响国内股指下行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当前的市场调整极有可能是主力借外围市场的走弱而对本国市场的一次小幅度洗盘行为。并且这种调整应该不会太久,如果明日大盘蓝筹能够持续性的发挥护盘行为则有望结束调整态势迎来红盘。操作上要精选个股,积极关注近期盘面不定切换的热点转换如接下来很有可能迎来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的轮动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