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控忧虑加重:沪指又失29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继续延续前几日的弱势整理格局,上证指数尾盘失守29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逾两成。分析人士认为,央票地量发行等因素使紧缩预期始终困扰A股,目前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较重,不过大幅下跌的概率也不大。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898.14点,下跌0.46%;深成指报收12795.68点,下跌0.26%。两市全日成交2131.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两成以上。

  消息面上,央行周四招标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规模较上周的50亿元锐减八成。分析人士指出,央票地量发行,使市场对央行再次动用准备金率回收流动性的忧虑加重。

  另外,国际市场方面,因穆迪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隔夜欧股普遍收低,西班牙股市领跌。而昨日恒生指数午盘向下突破,创出了11月中旬调整以来的新低,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影响。

  资讯统计显示,昨日65个板块中9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板块净流入7.23亿元,居首;互联网和环保板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37亿元和1亿元,紧随其后。另外,基本金属板块净流出12.89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出7.94亿元,为资金净流出前两位。

  中原证券张刚认为,周一A股放量大涨之后,沪指日K线收出3连阴,年关之际市场观望情绪越发浓重,市场缺乏主流热点,部分小盘股、题材股成为短线资金追捧的热点。央票地量发行预示着央行再度出手调控的可能性在增大。预计后市股指继续围绕年线(2861点左右)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