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收紧A股或成鸡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重心有所下移,个股行情明显降温,沪深两市只有5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似乎表明短线大盘已进入鸡肋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年底的资金收紧预期有着较大的关联。

  每到年底,各路资金均有一定的结账行为,尤其是私募资金需要对客户有一个账目交待的过程,这使得每年到12月中下旬,各路活跃资金均有大部队休息,小股部队游击的策略。今年似乎显得更为突出一些,也就有了近期大盘走势不振、个股行情降温的态势。

  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指数震荡,个股行情整体降温。但是,盘面显示,仍有一批个股在不知不觉中创出了近期甚至是历史新高,比如说昨日的山东威达、华斯股份等品种。

  在本周四,水泥股的江西水泥、水利股的青龙管业与葛洲坝、环保股的三聚环保以及先河环保等,虽然有一定的获利筹码在近期有套现的冲动。但整体上来看,此类个股由于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或者近年产业热点多多的哄托效应依然存在,在此背景下,此类个股的中短线趋势依然乐观,从而成为扭转大盘鸡肋行情的一个主力军。

  虽然目前大盘鸡肋行情的趋势较为明显,但是,有两个积极因素不易忽视:

  一是鸡肋行情其实意味着大盘并不会形成单边下跌行情,只不过涨升乏力罢了。

  二是指数虽然鸡肋,个股的短线涨幅也相对谨慎。但是,相关强势股的K线趋势则相对乐观,如果把此类个股日K线切换成周K线图、月K线图,不难看出,他们的涨幅依然可观。也就是说,目前的鸡肋行情毕竟为多头的持续做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