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投资者获利了结 周四金价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 路透社12月17日头条刊文《投资者获利了结 周四金价大跌》,现全文摘要如下:

  由于投资者纷纷获利了结并且对于短期内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展趋势仍然存在担忧,国际黄金价格在本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下跌了超过1%。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基准黄金期货合约价格下跌了15.20美元,报每盎司1371美元,并且在盘中曾一度探低至每盎司1362美元,创自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纪录。另一方面,黄金现货价格曾下跌至每盎司1361.65美元,跌破50日均线。

  黄金价格的大幅下挫,一方面是由于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所造成。由于本周四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好于或者达到了分析师的预计,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除去黄金期货之外,其他商品期货市场呈现交投清淡的格局。截至午盘,能源、金属及农产品的综合交易量较30日平均水平减少了至少30%。

  投资者表示,除去欧元汇率走弱的因素之外,其他因素也影响到了金价走势。有消息称,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将出台新措施加强监管,这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由于走势与美元汇率相反,因此欧元走势也被视为金价走势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