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一最具爆发力6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双鹭药业:参股长风医药 分享气雾剂市场大机遇

  设立子公司、为在研品种规划未来生产基地。

  北京双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设立,主要是基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规模化趋势的要求,有助于丰富公司现有品种并扩大现有品种的生产规模,为现在在研品种规划未来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不断拓展主营业务及长远发展。

  目前新设立的子公司经营范围暂定为抗体、生物工程药物、天然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双鹭在研品种中,复合干扰素、长效立生素、注射用重组人甲状旁腺激素和注射用假丝酵母尿酸氧化酶等均有望在新的生产基地投入生产。子公司的设立,也彰显出双鹭未来加大抗体、生物工程药物等生物医药前沿领域的开拓力度,配合近期出台的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生物医药将继续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主动力。

  参股江阴长风医药,继续丰富在研品种线。

  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参与江阴长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其中人民币62.5万元将用于增加长风医药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937.5万元将用以增加长风医药公司资本公积金)。长风医药公司增资扩股完成后注册资本增加为312.5万元,其中池小玉持有40%股权,王乌答持有40%股权,双鹭药业持有20%股权。

  长风医药尚处于研发阶段,未有实际收入产生,现有5个临床前研发项目。

  该投资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剂型,增强在呼吸道药物研发领域的实力,符合未来发展战略。投资金额仅占公司现金资产的3.91%,因而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及主营业务均不构成实质影响。

  长风医药的非氟利昂呼吸道气雾剂蕴含广阔市场前景。

  氟利昂呼吸道气雾剂一直为肺部吸入剂型尤其是哮喘病用药的首选,占据市场份额的60%。长风医药开发的气雾剂产品以非氟利昂为药用辅料(抛射剂),替换了对臭氧层有损害的氟利昂在气雾剂产品里的使用。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我国2010年本应全面禁用氟利昂气雾剂,但由于国内尚无非氟利昂气雾剂自主研发能力,所以目前仍没有非氟利昂类气雾剂被批准上市,因此我国每年须向国际环境合约组织申请氟利昂的配额,但最终我国将在2015年全面禁用氟利昂气雾剂,整个气雾剂产业领域将蕴含重大投资机遇。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3元、1.86元、2.61元,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两到三年内的高成长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