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西班牙工会抗议预算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heStreet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 TheStreet12月20头条刊文《西班牙工会抗议预算方案》,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对于西班牙出台的预算削减措施,西班牙工会表示强烈不满。工会数千名工人集聚在一起,就此方案进行抗议。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各国相继举行大罢工。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等国均举行了程度不同的罢工、示威活动。工会抗议政府执行财政紧缩政策,削减养老金等社会福利。

  据悉,在上周六举行的这次罢工活动主要是由西班牙最大的工会劳动者总联合会General Workers‘ Union and Comisiones Obreras组织的。据统计数据显示,当前西班牙经济正力争从过去两年中的衰退走出,但外围市场方面,当前欧元区的失业率已经高达20%,因此未来西班牙经济的前景不容乐观。

  西班牙总理在上周五对外表示,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员工的退休年龄从当前的65岁提高至67岁。但这一决定遭到了反对党的抨击以及劳动工会的反对。他们威胁将通过罢工的形式对这一决策表示抗议。与此同时,西班牙央行以及该国其他金融机构均敦促西班牙政府对该国的经济结构进行改革,以应对不利局面。(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