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与台湾4银行业务合作协议获批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12月19日报道,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赵蓉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行与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等4家台湾同业分别拟定的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已获台湾地区金融监管机构核准。

  除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外,这4家台湾当地银行还包括第一商业银行、台湾银行、台湾兆丰金控。中行与4家台湾银行同业展开的业务合作,将涵盖外汇、贸易融资、联合贷款、同业拆放、人员交流及中小企业金融等领域。

  今年9月,中行成为首批获准在台湾设立代表处的大陆银行之一。10月25日,中行台北代表处正式揭牌开业。12月17日,中国银监会表示已批准台湾第一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苏州分行等5家台资银行的大陆分行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