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共和党对美俄削减核武怨声载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华尔街时报20刊登题为《美国共和党对美俄削减核武条约“怨声载道”》的头条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美国参议院近日就新的美俄两国削减战略性进攻核武器条约举行了特别磋商,而该议题也成为奥巴马眼下最需要优先考虑的事件之一。

  共和党参议院领导人、肯塔基州参议员Mitch McConnell 19日发表公开声明反对美国与俄罗斯签订新版削减战略性进攻核武器条约,此外还有不少共和党大佬对该条约的态度也模棱两可,这一系列负面消息都使得外界对条约是否能如期达成产生了诸多质疑。就在同一日,美国参议院就部分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对上述条约内容进行修改的的提议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该提议以60票反对、32票赞成而在参议院被否决,而此前一天,类似的提议也止步于参议院大门之外。

  共和党方面此前表示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即将签订的新版美俄两国削减战略性进攻核武器条约将置美国潜心研发的导弹防御系统于危险的境地,虽然上述条约的部分内容不具有约束性,但共和党人担心一旦美国在欧洲境内大规模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人可能会以退出上述条约相威胁。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n Ky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如果无法保证美国反导系统安全,上述条约绝不会得到共和党人的支持。(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