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5.3%受访者今年增投黄金 理财收益预期降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搜狐昨天发布的《2010搜狐金融理财网络调查报告》显示,有25.3%的人表示在2010年增加了有关黄金的投资,相比去年增长了11.4%。而风险收益较高的股票、基金等均有大幅回落。

  金饰、期金投资占比增加

  报告显示,通胀预期以及上涨的金价使更多人选择投资黄金。数据显示,有25.3%的人表示在2010年增加了有关黄金的投资,相比去年增长了11.4%,在投资黄金的品种上,选择黄金首饰、金银币、黄金期货和黄金期权的占比均有所增加。同时,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步复苏,外汇投资表现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进行外汇投资(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个人,从2009年的16.6%上升到了2010年的30.2%。

  基金、股票投资回落

  与此同时,公众对个人理财产品的期望从对回报率的追求转向降低风险以及长期稳定。投资者对个人理财市场的心理预期趋于保守。期望投资收益在5%以内的人,从2009年的6%上升到了16.4%。投资收益期望值在10%-20%的人,则下降了11.9%。可以看出,投资者对理财收益的心理预期有所降低,倾向于追求长期稳定,这也显示了投资者成熟理性的一面。

  在投资理财方式上,相比2009年同期,投资者在股票、基金、房地产等高风险投资上均有大幅回落,尤其对基金的投资热情明显下降,人均基金投资种类减少了31%。有52%的投资者认为股市将继续震荡,而选择逢低抄底与高位抛空的人均为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