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亿元抢筹 种子畜禽股后市有大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20日),在上证指数大跌40余点的背景下,农业板块依然位居涨幅前列,机构更是动用了亿元资金抢筹丰乐种业(000713)、畜牧业中的华英农业(002321)!《每日经济新闻》发现,近期机构大规模对上述两只个股所属的农业股出击已是第二次。在上周二(14日),机构动用4.5亿资金买入隆平高科(000998)及新希望(000876),其中新希望与华英农业都有相同业务鸭苗。

  市场人士指出,从机构两次大规模介入种子股和畜牧股判断,在农业股跨年度行情展开之际,种子和畜禽养殖这两大细分行业将是投资者最好的投资标的!

  机构亿元抢筹两类农业股

  昨日,在沪指下跌40余点背景下,整个农业板块依然不乏精彩。亚盛集团(600108,收盘价7.10元)、华英农业、壹桥苗业(002447)三只个股强势涨停。

  其中,华英种业近期异常强悍,近三天涨幅更是高达22%,昨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报收。从昨日龙虎榜数据看,机构仍然对华英农业情有独钟,其中买入榜共出现了两家机构身影,合计买入5836.48万元,而卖出榜全部是游资席位。此外,从华英农业12月16日至12月20日龙虎榜信息看,买入榜共出现了四家机构,合计买入量达到1.22亿,而在卖出榜同样全是游资席位。

  除了机构主动买入推动华英农业强势涨停外,昨日种子股之丰乐种业也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其中买入榜首位的机构买入金额高达4172.48万元,尽管卖出榜也出现两家机构,但两家席位合计卖出金额仅2086.39万元,仍显示出机构资金对丰乐种业的强烈看好。

  昨日机构资金对华英农业、丰乐种业买入合计动用资金高达1个多亿。上述两家公司分别属于畜禽、种子两大细分行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机构资金大规模对上述两个子行业出击与上周有异曲同工之妙,12月14日,机构对隆平高科、新希望合计买入量高达4.5亿元,这两家公司也属种子、畜禽类,而昨日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进一步说明了种子、畜禽这两大农业细分行业将是年内农业股掘金的热门板块!

  两大主线掘金牛股

  14日及20日,机构资金两次大规模介入种子、畜禽股,这已充分验证了在跨年度行情来临之际,种子、畜禽两大细分子行业将是最好的布局时机。实际上,从上述两大细分行业的基本面分析,基本也否符合目前市场的热点要求。

  首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或将再次聚焦“三农”,其中生物育种将是刺激板块上涨的最大动能,而在国家种业扶持政策下,大型龙头种子上市公司尤其是隆平高科、登海种业(002041)等将更直接获得政策优惠及扶持。其次,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全球食品价格正处于空前的长期上涨趋势,今年底可能创历史新高。11月份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205点,距离2008年6月的历史最高水平不到7点。由于粮食价格上涨,农业板块并没有直接的投资标的,相对而言,种子股敏感程度更高。某大型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在上述生物育种等政策刺激及近期粮食价格上涨的事件性刺激下,种子股亦是目前农业板块最大的热点!

  而对于畜禽股,该券商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产品涨价的事件性驱动。以华英农业为例,鸭苗价格从一季度最低不足1元/羽涨至目前的6.5元/羽,这对新希望、华英农业业绩贡献巨大。除了鸭苗外,近期鸡价也涨至两年来高位,这必将拉动上游鸡苗价格继续上涨。该分析师认为,在年底及明年初消费旺季,整个畜禽价格几乎难有下跌空间,因此畜禽养殖个股包括鸡苗益生股份(002458)、圣农发展(002299)、鸭苗的新希望、华英农业等仍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