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传安永因账务欺诈面临指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传安永面临欺诈指控》,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一名知情人士周一透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Young LLP)可能将面临来自纽约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的欺诈指控,原因是该公司曾涉嫌帮助已经破产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误导了投资者。

  消息人士表示,科莫可能会在本周提交诉讼文件,该诉讼涉及到安永会计师事务在对雷曼兄弟公司进行账务审计时涉嫌淡化雷曼的负债。但该消息人士补充说,和解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发言人理查德班贝格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发言人查尔斯珀金斯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据美国破产考官安东沃卢克斯的报告称,在2008年因为房地产泡沫破裂和过多债务申请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曾试图向投资者隐瞒其巨额债务。沃卢克斯表示,安永作为审计方可能面临“专业失当”的指控。(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