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信证券:把握经济新秩序构建中的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他们认为,目前我国处于经济新秩序构建之中,只有清楚地认识转型路径,才能把握创造财富的机会。A股面临三大周期的叠加。一是货币与美元脱钩的周期,也是经济秩序的重构。二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周期。三是从紧的政策周期相比基本面和流动性,风险来自于政策面。经济基本面是同比在赶底,环比或见底,明年二季度回升概率大。明年通胀较高,政策适度偏紧。总体流动性难以超越09和10年,股权回报比今年稍低,预计全年A股盈利增速在14-19%左右。对流动性收紧的力度取决于对通胀的容忍度,这是决定市场高度的重要变量。估计在春节后通胀回落的概率较大。对于估值和市场趋势:他们判断沪深300的动态估值目标为12-19倍之间,这是因为历史上最低的10-11倍持续时间不长,赢利上也不支持,另外全流通和减持的压力使得估值中枢有所下移,估值应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因此给定沪深300的高点估值在19倍。对应上证的核心运行区间在2500-3600点。所以,总体来看明年是一个震荡市,基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可以谨慎乐观。上半年的机会在于春节后通胀的缓解和经济的好转。

行业配置上:他们建议基于以下四个维度寻找投资机会,一是新兴战略产业和传统有技术优势升级的产业是长期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制造业上。偏好“十二五”规划中投资受鼓励和出口升级周期中的细分行业。二是受益于收入普遍较快增长的消费品行业,包括汽车和相关服务,公用事业行业中的节能减排,旅游休闲,医疗保健,食品和服装中的高端产品等值得看好。三是关注城镇化进程中的保障性住房受益的行业,如水泥、家电和部分化工。四是随着通胀缓解下把握强周期的资源性行业的投资机会。春节后通胀压力缓解下,基于政策力度放缓的预期配备强周期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