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兴业证券:不必恐慌 适度布局来年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市场高开低走、宽幅震荡。虽然政策紧缩的压力有所缓解,但周边地区紧张形势影响了投资者信心,盘中出现大幅跳水的现象。但下午投资者逐渐脱离恐慌,股指开始缓慢回升。但上证综指仍然失守年线,深成指跌破所有短期均线。兴业证券认为,周一大盘大幅震荡,表面原因是朝韩军事冲突一触即发、地缘政治紧张所致,但是背后更核心的因素是基金高仓位而且年末考核大局已定的背景下进行的主动调仓、腾出资金来,这样一方面缓解高仓位的风险、另外也可从容为明年布局。一方面,权重股制约了下行空间,另一方面,基于准备金率上调的时点,乐观判断本周后半段资金面压力有望出现边际上的缓解,另外,A 股交易账户占比2010年12月10日为9.68%,进入5%-10%的中低风险区域。但年底资金偏紧制约了上行动力,故市场仍延续震荡,并积蓄向上的动力,等待明年初各项因素的边际改善。建议年底到明年1 月份上旬,利用市场的悲观情绪,积极为明年春季攻势、吃饭行情而布局,潜伏着,等待明年年初的契机——阶段性CPI 回落、流动性(信贷)改善、美元回软、房地产政策明朗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