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涪陵榨菜尾盘两分钟逼涨停 庄家拉高出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送红包”、“对倒”等股价异动情形层出不穷。昨日又有离奇一幕发生在涪陵榨菜身上!

    在最后的集合竞价交易时段,一笔8638手的买单瞬间将涪陵榨菜从29.26元拉升至近涨停!涪陵榨菜瞬间上演“秒停”秀,股价诡异涨停背后究竟是何阴谋?

  集合竞价突然逼涨停

    “这简直太诡异了。”昨日不少投资者都对涪陵榨菜尾盘翘尾一幕大惑不解。

    自上市首日受到资金爆炒后,涪陵榨菜开始两周多的价值回归。昨日早盘涪陵榨菜在开盘小幅冲高后,股价窄幅震荡。

    然而,在14:57至15:00三分钟的集合竞价时间里,一笔8638手的巨大买单出现在涪陵榨菜成交明细上,且该笔买单动用资金量高达2742.57万元,涪陵榨菜就这样上演了一场“秒停”秀!

  或是庄家出货

    某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近期涪陵榨菜消息面并没有变化,因此昨日尾盘集合竞价突然拉升至涨停只能用“主力行为”解释。

    “涪陵榨菜上市首日受到资金的过度爆炒,尽管后期股价出现回落,但是按照2011年市场普遍预期的0.43元业绩,目前公司的市盈率也高达74倍。”该券商分析师认为,涪陵榨菜业务方面今明两年并没有太多惊喜,因此2011年70余倍市盈率已是明显高估,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主力拉高,今日出货的可能。

    主力为什么选择在集合竞价拉股价?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如果主力够强大直接在盘中拉升,而主力上述行为也说明其不够强大。

    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认为,估计“坐庄”的资金量小,因此在尾盘搞突袭,可以用极少的资金迅速将股价重心抬高,吸引跟风盘,迅速脱离自己的成本区域,为顺利出逃或者减少损失创造条件;因此投资者应警惕主力借机出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