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盘综述:短期内仍以着眼于长远布局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半岛风云继续上演“第二季”,韩国军方近日计划举行两场大规模射击演习,一场是从12月22日开始在韩国东部海岸举行的海军射击演习;另一场是从12月23日开始,在韩朝边境举行的陆、空实弹射击训练,据翻,此次演习投入的兵力为和平时期以来“最大规模”。上证指数收于2878.49点,跌0.88%;深圳成指收于12767.0点,跌0.82%。两市A股有500只股票上涨,141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88亿降至127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32亿降至1138亿元。

  盘面观察,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个股跌多涨少。在油价上调的影响下,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纷纷高开低走,间接受益的新能源、煤炭板块也没能有所表现。但相反,在燃料成本增加影响下的交通运输却不跌反涨,市场对此的解读是调价幅度低于预期。

  技术上沪指呈中阴线,K线重心略为往下移,跌破10日均线,短线KDJ指标在即将呈金叉时又遭夭折,MACD金叉未改,成交量较周二小幅萎缩,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浓,从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有继续下滑的可能,但只有不跌破60日生命线,行情大体的震荡趋势也并没有被破坏,短期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总体而言,外围局势的风云突变,仍然是影响当前行情的关键因素,在朝韩之间摩擦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不确定”因素的恐慌被阶段性放大,但从股指暴跌阶段所放出的巨大成交量来看,A股市场的基本面支撑也仍然夯实,年底行情仍在整体上维持震荡趋势,短期内仍以着眼于长远布局为主要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