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宁兵败 非凡反收购后的地产阳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香港资本市场上掀起来一段小插曲,一向以低调稳健著称的李宁连续股价大跌,蒸发资产达近50亿。

    一切的缘由来源于一起收购项目,资料显示,非凡中国(08032.HK)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底发新股收购上市公司李宁30.9%股权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披露,经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裁定此次交易为反收购。

    市场人士认为,此交易被港交所认定反收购则可能意味着李宁借壳非凡中国欲打造体育地产产业的计划告吹。

  快意节能的地产项目

    据了解,非凡中国的前身名字叫“快意节能”,该公司2008年8月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的营业收入仅为1090万港元,亏损高达5260万港元,同比亏损3050万港元增加到72.5%,且公司股价长期徘徊在0.1港元一线。

    早在今年4月12日,快意节能以0.073港元/股的价格向一家BVI公司LeadAheadLimited发行54.79亿股优先股以及价值3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也为0.073港元/股,两项认购合计涉资7亿港元,占快意节能80%的股权。

    而经过李宁染指的快意节能也在其后的近三个月时间内,通过一系列的配股,增发,收购及减持等操作,使股价节节高涨了近20倍,也使李宁持有的股权价值升获取超过80亿港元的盈余。

    而在配股增发的同时,快意节能更是借着资本市场上的收益,在8月份,将分批以每股0.70港元发行10亿股新股,收购投资控股公司-亮均及合富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透过此次收购,快意节能将获得沈阳兆寰现代建筑产业园有限公司(“沈阳兆寰产业园”)99%的股本权益和沈阳兆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沈阳兆寰置业投资”)100%股权。

    快意节能先收购沈阳兆寰产业园,后者持有位于沈阳开发区占地20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项目开发协议,总投资额达46亿元。截至2010年8月份,其中占地约57万平方米的土地已协定开发为工业园一期,即将获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另外快意节能还收购了沈阳兆寰置业投资,从而拥有占地面积约12.9万平方米的沈阳棋盘山奥林匹克花园3期项目用地。

    收购完成后,快意节能将获得位于沈阳1500亩土地的开发权。

    快意节能公告称,公司收购的重点为工业园一期的开发可能形成“生态城”项目,今后快意节能还将继续发展体育地产的项目。

    资料也显示,生态城项目是沈阳市和平区的城市重建项目,初步估计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位于沈阳市中心,毗邻其他商业区,政府拟将该区建成一个生态环保小区,商住并重,塑造成一个标杆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