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宁兵败 非凡反收购后的地产阳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而同时李宁也宣称,该项目预计投入400亿元,建设周期将长达5-8年。

    做地产将失去竞争力?

    事实上,今年以来,李宁的一系列动一直引起市场关注,首先公司一改常态标志,以新口号“makethechange”定位90后。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改变将无助于根本将解决发展周期的问题。

    而更多人认为,连年来40%多高增长的李宁,这种高增长模式将不能持续,不仅仅是李宁的自身发展瓶颈,许多研究人士认为,整体体育用品市场逐渐已经转弱。

    尤其随着网购热潮新品牌低价的冲击,而中期业绩也证明了上半年净利润为5.82亿,低于去年同比的增长,仿佛逐渐放慢了脚步。而另一方面有多家证券机构质疑李宁的股价估值过高,会不利于自身的发展。

    李宁在入住快意节能的同时,市场就有众多预测,李宁可能转战到地产了,在服装行业李宁不是第一个做地产的,雅戈尔早在90年代初就涉及地产业务。而家电业近年来也蜂拥而至。传统制造业利润过低的同时,发展房地产也是追逐高利的最佳选择。

    而李宁宣布400亿打造生态村计划一出,更令人关注,李宁将如何融资,整个地产项目的规划如何。

    而此次非凡中国资产置换股权,就有人称,这是李宁发展地产业务的标志,也是通过资本市场为其融资的开始。

    而目前当反收购被港交所叫停后,下一步李宁的地产之路将何去何从,不仅更令人关注。

    香港凯基证券研究人士称,李宁目前的品牌价值与一线品牌比还相差很大,在内地消费者心中也有一定距离,它自身的市场在二三线占有率以及价位也都存在一定问题。

    它把自己的品牌定价定的与耐克差不多,售价跟国际品牌差不多,但品牌形象跟不上,所以现在出现跌幅也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