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慧:加息主要针对房地产 有一定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中央年内的第二次加息举措。

  为此,腾讯财经连线了上海东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林慧。她表示:此次加息主要以针对房地产为主。国家房价久调不下,政府出台了多项行政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但收效甚微,此举将对调控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她还表示,此次加息虽然主要针对房市的调控,但是各方市场都会受到影响,周五股市的下跌可能就是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且中央对于2011年的财政政策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在供应常态化的状况下, 明年的财政可能还是会处在紧缩的状态下。(文/钱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