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车市消费力被透支 4S店多数销售员面临失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车市:多数销售员面临失业

  ■实习生 王振北

  李枫(化名)和他的几个兄弟都是亚运车市的汽车销售主管或销售员,自从北京限堵措施最终公布以来,李枫和哥几个便怎么也开心不起来。“4S店要裁员,10个人里面得走7个。”李枫和同事告诉记者。

  12月26日,在寒风阵阵的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王府街,李枫和他的几位同事在路边小摊上解决晚餐。

  亚市是北京车市的晴雨表。“亚市更严重,10个里面得走8个!”李枫告诉记者,据他粗略估计,在亚市做汽车销售的少说也有4000多人,他的同事张明却认为远远不止这个数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限堵措施一公布,最起码有一半是铁定走人。“就是不裁你你也得走啊,不然一个月卖不出去一台车有什么意思。”张明告诉记者,现在上班就等于去玩。

  他身边的同事基本都在刚过去的抢购风波中卖出去十几台车,即便是平常一台车也卖不出去的销售员也能达到这个业绩。“一听说不让上北京车牌了,买车的人都疯了,拿钱去抢车。”回忆起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北京车市的疯狂,李枫还历历在目。

  “现在一辆车赚500元的有,300元的有,有的人赚100元都卖!”李枫坦言现在做汽车销售竞争很激烈,与外界猜测汽车销售员在一个月的抢购风波里赚得盆满钵满不同,李枫和他的同行们并没有从中发大财。

  即便卖出去十几台车,拿到的也只有七八千块。像李枫这样的销售骨干,在平常年月也能达到这个销量,可以说抢购风波并未对他的收入造成实质性影响。

  “我们当然都希望能细水长流,能保有这个工作。”李枫告诉记者,但现在看来并不现实,“估计以后一个月也卖不出去一台车了。”

  其实,李枫和同事们的郁闷,也恰恰是北京车市的心结。4S店大量裁员,所对应的显然是车市需求萎缩,北京车市很难再回到一个良性的发展状态。

  “很多人原来都是准备一两年后再买车。”在李枫接触的顾客中,基本都是打乱了原本的购买计划。“显然已经透支了今后两年的北京车市。”李枫告诉记者。中国经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