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跌穿2758点才会真见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猎豹盘感

  上周我们对大盘的分析是:大盘将继续冲击2950点的压力位,但很难冲破2950点,在到达这个位置后,应该减仓或空仓观望。而大盘在上周一却先急跌到了2800点的振荡区间的下沿,然后又快速拉回了2900点的振荡区间的上沿。

  短期还有一跌

  从目前来看,大盘从11月19日开始调整以来,一直围绕着2800点到2900点的区间振荡整理,高位在2938点,低位在2758点。而上周大盘两次杀跌到了2800点附近,市场都用地产板块来拉动或撑住大盘指数,给投资者的感觉是2800点的支撑力度很强。但当投资者想买入时,一进场就被套住,主力利用少数大盘股拉动指数,大盘虽快速拉回振荡区间的上沿,但很多中小盘、创业板的高价股在这几次的来回振荡中却是跌多涨少,市场又现“二八”格局。

  从猎豹盘感的分析来看,大盘想要见低点,还是必须要先杀跌,破掉前期低点2758点,这样才能把大盘从3186点以来的下跌动能消耗掉,也才能把在2800-2900点进入的投资者手中的筹码杀出来,这样大盘的底部才会更扎实。这和上一轮大盘在4月份从3181点的下跌,并在2500点和2600点之间的振荡行情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改换投资风格

  目前我们的建议是,投资者要改换投资风格,大盘在2800点到2900点的振荡行情宜轻仓操作,指数跌回2800点附近时用三成仓位买入,而当指数到达2900点以上要逐步平仓,不要指数一涨就过分乐观,一跌就害怕。我们不知道大盘会在哪一次跌至2800点时会破位杀跌,但如果你轻仓操作的话,大盘在破2758点杀跌时就是你逐步加仓的好时机,毕竟2700点到2600点这个区间很难去跌穿。

  在大盘见底时该选择什么板块?我觉得现在要开始关注地产、金融和钢铁等板块中那些价格跌回前期低点的二线蓝筹股。大盘要在急跌中见底,这些板块的龙头一定要有所表现,那么投资者可以在这些龙头个股(如地产板块中的万科、保利等)有异动时,买入其板块中的低价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