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分析师解析股市大跌原因 元旦前不会现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今日股指一反加息后的低开高走的惯例,早盘冲高后便出现单边下滑走势,沪指放量跌破2800点的强支撑,分析师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元旦前行情不会再出现大幅波动,小幅震荡的可能会较大,元旦后可能有机会。

  今日上午上证指数的盘中反弹仅触及10日均线便掉头向下,三大股指中创业板指数走势最为疲弱,上证指数下方仅剩半年线在2750一带有一定的支撑,短中期均线全部对股指形成压制。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1.40点,跌53.76点,跌幅1.90%,成交1252亿元;深成指报12303.2点,跌253.65点,跌幅2.02%,成交992.4亿元。

  华创证券研究所咨询产品部总监杨为栋则认为,今天加息利空出尽,大盘上午走出上涨走势,但由于在上涨的过程中量能没有跟上,以至于大盘上涨乏力,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主要是年底各路资金入市的热情减退,尤其是一些国企资金已经回帐。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日的股市大跌是由于资金的削峰填谷的操作思路使得高估值的小盘股持续暴跌,而且高估值的小盘股一旦急跌,易形成持续的连锁反应,故使得大盘抛压连绵不绝,进而推动着A股市场股价出现持续急跌的走势。

  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今年的交易行情即将拉上帷幕,年K线收阴已成定局。由于对加息预期已久,此次加息算是靴子落地,利空兑现。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邱新明表示,此轮加息主要针对房地产和物价,目的是抑制通货膨胀;本周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回流的速度会大为减轻。因此,预计加息短期对市场有一定压力,但中期将支撑市场加速走高。

  杨为栋也指出元旦前行情不会再出现大幅波动,小幅震荡的可能会较大,元旦后可能有机会。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