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电电力增发30亿A股29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新网】(记者 杨悦)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增发30亿股无流通、无锁定限制A股股票,计划于12月29日起上市。

  国电电力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为95.70亿元,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096元。

  国电电力将把本次募资的72.07亿元主要用于向母公司,即中国国电收购四家公司股权及五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分别是江苏公司剩余20%的股权、北仑第三发电公司50%股权以及新疆公司和谏壁公司的全部股权;投资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项目、谏壁发电厂扩建项目、大连热电联产项目、甘肃酒泉热电联产项目及吉林延边州大兴川水电站项目。

  招商证券报告认为,国电电力通过收购后,装机结构得到优化,水电比重增加至20%,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整体上市步伐正在加快”。

  2010年4月,中国国电确定将国电电力作为火电及水电业务整合平台,力争以五年左右时间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等方式,将中国国电相关业务资产注入其中。

  这也是国电电力第二次通过公开增发A股而筹资。2007年10月,国电电力也曾公开增发A股,筹资逾30亿元。

  公告显示,国电电力此次向原股东优先配售的比例占配售股份数量的30.18%,网下申购部分占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