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方大炭素:炭素王者 尽显转型之美

  新型炭材料研发中心意义重大,新型炭材料有望层出不穷。公司在成都成立研发中心将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和新产品研发能力。炭材料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预计公司后续可能研发的产品包括:炭纤维、炭复合材料等,新材料的推陈出新将不断提升公司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传统炭素业务底部回升,铁矿提供强大业绩支撑。国内特钢厂高开工率及电极出口复苏支撑石墨电极行业回暖,公司该业务将维持目前规模,盈利从底部回升;炭砖盈利能力强,产能由2万吨增至4万吨,未来需求平稳;2011年铁矿价格将维持高位甚至继续上涨,预计莱河矿业可贡献EPS0.36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3年EPS为0.34元、0.60元、0.72元、1.00元,按照12月22日13.75元的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倍、23倍、19倍、14倍。按分业务估值,公司合理股价为18元,当前股价还有31%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天相投顾)

  华泰联合:维持路翔股份"买入"评级

  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董事长柯荣卿先生拟向公司提供现金借款1.5 亿元,有效期限为一年,免于利息支付。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有效期内、在借款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

  打消对大股东套现脱身的疑虑:我们注意到,公司控股股东柯荣卿先生曾与2010 年12 月13 日至2010 年12月16 日通过大宗交易形式累计减持公司605 万股,占总股本4.98%,减持均价28.58 元/股,合计套现约1.7亿元。套现的资金基本全部用于支持公司发展,我们认为,减持或主要因公司发展亟需资金所致。

  短期内其他渠道融资困难令减持成为万难之选:截至今年三季末,公司资负债率达到73.4%,流动比率0.98,速动比率低至0.59,进一步提高负责率较为困难。公司12 月刚刚完成股权激励计划,再融资短期内无法完成,因此,通过减持套现来获取资金支持公司发展或成为此刻的万难之选,锂业业务加速发展的转折点上,资金需求尤为突出:9 月15 日公司进行了呷基卡锂辉石生产规模24 万吨/年采选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我们认为,此次竣工验收正式揭开公司运作已久的锂业业务的帷幕,未来尚有三大步:

  扩产至锂辉石生产规模110 万吨/年、134 号脉3000 万吨深部矿权的获取、2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及锂电材料一体化项目。我们观察到,10 月27 日曾公告,公司在12 月31 日前以借款方式向锂业子公司融达锂业提供不超过8000 万元的财务资助,按照公司5 年投入10 亿元(已经投入约2 亿元)的规划,我们判断,未来公司再融资需求将较为迫切。

  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耐心以对:扩产及深部矿权的获取属顺理成章,公司就资源禀赋而言将独步矿石提锂生产企业,而公司将投建的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已完成选址、工商登记及初步人员储备)无论从产能规模还是产业化速度均业内领先,且管理层踏实做事的意愿及能力令人满意。那么在动力电池即将大发展的前夜,我们认为,公司前景明朗、趋势乐观,未来有巨大潜力尚待挖掘,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