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8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五大行业(附25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煤炭行业:提高配置参与反弹 看好焦煤喷吹煤

  加息靴子落地,资金紧张期度过,预计板块将阶段性反弹:月初国家出台煤炭重点合同限价令,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息预期持续对板块估值水平一直形成压制。但也应看到随着风险的逐步释放,板块估值也不断震荡上行,从月初的11年PE16.9倍已逐步上移至当前的18.4倍。我们预计此次加息靴子落地之后,估值仍将继续上移。

  行业催化剂1:国内焦煤喷吹提价预期强烈。受制下游钢铁盈利不佳,今年国内焦煤2月初提价以来一直未有表现。近期宝钢和武钢分别上调了钢材出厂价,分品种上调幅度在100-300元/吨不等。预计明年1月份焦煤及喷吹煤合同价上涨幅度也将在80-150元左右,一方面是由于需求恢复;另一方面则体现了中长期优质焦煤的稀缺性。

  行业催化剂2:明年一季度煤炭需求有望超预期。随着各省份地区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陆续完成,下游产业开工率逐步回升。明年进入“十二五”开局的第一年,各地区新一届政府要求上马一系列新项目或是大概率事件。明年一季度原有产能恢复叠加新建项目上马将有效拉动煤炭需求,特别是焦煤、喷吹煤需求。

  行业催化剂3: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涨幅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国际持续的流动性释放从10月份以来一直为大宗商品价格提供着良好的温床;预计明年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对于资源的大量进口需求还将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巨大拉动作用。随着近期国际需求的持续恢复以及澳洲、欧洲等地极端天气的影响,国际煤价快速上涨,一季度日澳焦煤合同价上调8%,已重回225美元/吨(FOB),且国内日照港澳大利亚进口焦煤价格进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也已回到6月份高点。10月份的行情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国际价格的超预期上涨将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巨大的催化作用。

  反弹行情煤炭超额收益明显,尤为看好焦煤喷吹品种,建议投资者提高配置至“标配”。煤炭行业作为业绩确定的上游资源类板块一直享有较高的贝塔系数,风险释放后的反弹行情煤炭行业将再度受到青睐,在焦煤价格提价预期下,我们尤为看好炼焦喷吹品种。煤炭行业11年平均估值18.4倍,但是炼焦喷吹煤个股平均估值仅为16倍,且合同价上调后普遍业绩存在上调空间,我们认为风险释放后反弹有望达到前期高点(11年行业平均20倍),即炼焦喷吹煤有25%的上涨空间,在业绩上调情况下,空间有望超过30%,建议低配或者没有煤炭股的投资者提高配置至“标配”。个股选择方面,我们首推三支股票:盘江股份(成长性最好的区域焦煤龙头,五年内从1000万吨成长到5000万吨);冀中能源(弹性最大的焦煤股,每股焦煤量最大);潞安环能(喷吹煤龙头,兼具良好成长性,五年内从3000万吨成长到1.1亿吨);并且三只个股都兼具资产注入预期,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另外,也请投资者反弹中不要遗忘传统弹性品种如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兖州煤业。(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