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现需求短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现需求短缺》,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央行计划通过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资金来对抗抵押品债务的增长,但在周二的一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机构对资金的需求出现短缺。这是日本资本市场在大约11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尽管日本央行想给市场增加更多流动性,但市场几乎没有显示出更多的资金需求。

  日本央行曾计划在今天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向市场注入8000亿日元的流动资金,但是仅收到5984亿日元的资金申请。

  衡量日本金融机构手头现金状况的经常账户存款仍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高于20万亿日元。货币市场是平静的,银行的无担保隔夜拆解目标利率稳定在较低的水平。经过本月早些时候的利率飙升,日本央行已经逐渐显现出其已经准备好通过注入更多流动性压制长期利率的迹象。(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