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能源和原材料股领涨 周三道指收高0.0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84点,涨幅为0.09%,至11585.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5点,涨幅为0.15%,至2666.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7点,涨幅为0.10%,至1259.78点。

    能源和原材料股领涨,周三道指收高0.09%。

    由于投资者对市场前景及美国经济复苏预期提升,在缺乏宏观经济数据和大公司财报指引的情况下,周三美股市场交投清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道指最终收涨9.84点,涨幅为0.09%。

    盘面方面,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涨,科技板块领跌。个股方面,Molycorp涨6.76%,自由港涨0.74%,微软跌0.14%,苹果跌0.06%,谷歌涨0.35%,雅虎涨1.1%,黑石集团涨1.63%,BJ‘SWholesale Club涨7.08%,西尔斯涨6.38%。

    黄金和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带动相关个股走强,欧股交投清淡。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80.63点,涨幅0.30%。

    周三,市场官美国能源信息署库存数据,油价从26个月以来高位下跌37美分,收于每桶91.12美元,跌幅0.4%。投资者避险情绪推涨金价,黄金主力黄金合约上涨7.90美元,收于每盎司1413.50美元,创12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国债拍卖需求旺盛打压收益率,美元汇率走低。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75点,跌0.77%。欧元兑美元报1.3213美元,涨0.84%;美元兑日元收于81.64日元,跌0.96%;美元兑收于1.3050新西兰元,跌1.55%;英镑兑美元报1.5508美元,涨0.97%。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美联社调查显示,英国石油公司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成本并非如预期的不可控制,金融负债将很难拖垮这家公司。漏油损失总额可能会超过BP之前公开估计的400亿美元,但仍小于华尔街估计的高达2000亿美元。

    由于受到来自中国以及印度本土手机制造商的“顽强阻击”,芬兰手机巨头诺基亚今年三季度在印度市场的份额进一步下滑5%至31.5%,但仍位居第一位。

    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西蒙物业公司(SPG)周三宣布,公司已经同意接受由花旗,德意志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多家银行提供的30亿英镑(约合46.2亿美元)融资贷款,以完成对英国首都购物中心(CSC)的收购交易。此前后者已经拒绝了西蒙物业提出的每股425便士的收购报价。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能源业务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日前表示将从德国西门子购买258台风力发电机并收购位于爱荷华州的一个在建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其风力发电能力。

    惠普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要求干预在特拉华州的一个股东诉讼,因为他要保守与他突然辞职有关的一封信的秘密。赫德在今年8月因性丑闻突然辞去惠普首席执行官的职务随后担任甲骨文总裁。赫德的辞职让投资者感到震惊并且引起美国监管部门调查。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日前重新发起了对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等公司在内的技术专利诉讼。该起诉涉及多个方面的技术专利,微软称这些公司在非法使用微软的技术专利。目前该诉讼案已经由美国西雅图华盛顿西区地方法院受理。

    美国药品福利管理商SXC Health Solutions Corp(SXCI)周三宣布,已完成对特种药品供应商 MedfusionRx LCC价值1亿美元的收购。MedfusionRx总部位于英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州,向9000 多个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法庭资料显示,在近期规模达13亿美元的侵权案中SAP败诉并且需向甲骨文支付判决前利息,但应由SAP提出利息的具体计算方式。今年11月,法院判决SAP向甲骨文支付13亿美元赔偿金,但甲骨文则向法院提出,SAP还应支付额外规模共计2.11亿美元的判决前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