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储备新政留后手 住建部“高压”明年楼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姜伟新称,明年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已有的调控政策,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

  ⊙记者 于祥明

  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松绑,而且还会有更多的调控政策储备。12月29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第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并首次提出将会同有关部委储备调控政策。

  “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效果。”姜伟新说,明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细化落实已有的各项调控政策。

  明年在加强调控方面,住建部明确了重点: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姜伟新还表示,明年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有哪些政策。

  “其言外之意,2011年房地产调控不会松绑,而且还会有更多调控政策储备,只要房价过快上涨,新一轮调控政策必然出台。”一位与会人士分析说。

  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住建部明年重点抓好的另一项重要工作。

  姜伟新说,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超额完成了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明年要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按照计划,明年在全国范围内新增公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