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楼市调控继续加强 明年将考核地方房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明年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定调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昨天,住建部在京召开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住建部将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

  据悉,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效果。

  姜伟新表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明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将比今年大幅度增加。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