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贝莱德或在明年推出内部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贝莱德或在明年推出内部交易平台》,现全文摘要如下:

  世界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公司(BlackRock)预计将在明年推出内部交易平台,此举将直接打击许多华尔街公司的利益核心,因为该平台将能够帮助客户绕开华尔街银行直接进行内部交易。贝莱德正在招聘程序员和其他高科技员工创建该平台,预计该平台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内部交易平台之一。

  贝莱德总裁兼公司创始人之一罗布卡皮托(Rob Kapito)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建立内部交易平台将能够帮助降低交易成本。在2009年9月,金融时报首次揭露了贝莱德扩大其贸易业务的计划。当时,贝莱德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批评了华尔街的“丰厚”交易利润,尤其是在只有较少的公司加入到业务竞争中的后危机时期。根据现在的计划,创建了内部交易台后,如果一些贝莱德的客户销售了一些证券并有其他客户购买,该集团可以不通过华尔街的银行而直接进行内部交易。

  但贝莱德坚称,该计划并不意味着排斥华尔街。总裁卡皮托强调了投资银行在贸易和提供流动资金方面扮演的重要作用。他说:“在客户之间进行内部交易,并不排斥贝莱德在外部获得流动性的需求。”(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