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SEC着手调查私有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9日早间消息《金融时报》12月29日头条刊文《SEC着手调查私有科技公司》,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下如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日前表示,正在着手对私有科技公司股票市场展开调查。《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在本月28日援引熟悉内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对非上市公司二级股票市场展开调查,并且已向几家公司发出调查信函。其中, Facebook、Zynga以及Twitter等几家高科技公司在列。

  业界分析师表示,在近期随着美国三大股指悉数创出过去两年以来的新高,Facebook、Zynga以及Twitter等几家高科技公司的股价也开始出现大幅上扬,其中,Facebook涨幅超过了50%,市值达到412亿美元。而Twitter的市值更是飙升至原来的两倍达到37亿美元。据了解,这些私有股票公司的早期员工以及投资者在近期开始出售股票,将其转手至那些对该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十分看好的投资者手中。由于这些企业并不需要公开披露财报和公司信息,因此,为了搞清楚股价上涨的动因和业绩支撑,SEC希望更多地了解该市场的运转以及私营公司股票的定价方式。

  就目前而言,究竟哪些公司已经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信函尚不清楚。(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