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黄金价格逼近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heStreet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TheStreet12月30日头条刊文《黄金价格逼近历史新高》,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在本周三的交易中,由于市场对美元需求的疲软,黄金价格一举冲破每盎司1400美元的关口。交易层面,2月期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价格上涨7.9美元至每盎司1413.50美元。在盘中,黄金价格最高冲至每盎司1414.50美元,最低触及1401.50美元,稳稳冲上1400美元大关。美元指数下跌0.77%,至79.78。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72%,至1.32。现货黄金价格上涨4美元。

  据了解,长期以来,黄金就一直被视为是替代货币,在经济恶化时更是成为资金的安全避风港。由于投资者担心汇市波动,黄金买盘持续增加。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黄金价格上涨约27%,而主要货币,如美元、欧元则大幅波动。另有数据显示,欧洲央行开始增加黄金储备。分析人士表示,金价的不断上扬或许是央行持续增持黄金的关键。此外,朝鲜半岛局势依旧处于紧张状态,韩国继续在领海射击训练,地缘政治局势令黄金传统避险魅力大增。

  有分析师预计,在接下来的交易中,黄金交投或较为平淡,最终以清淡的成交量结束全年行情。(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