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年末流通货币总额将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年末流通货币总额将破纪录》,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央行周四表示,在今年岁末年初阶段日本国内流通中的纸币总额将达到82.31万亿日元,相比上年增长1.7%,为2007年增长1.8%后的最大增幅。

  由于利率仍然处在非常低的水平,日本民众更倾向于把钱藏在家中,而不是存入银行。此外,企业也增加了手头的现金持有以应不时之需。

  今年流通货币规模增长的原因部分也可以归结于去年的流通货币规模的降低。受消费不振和通缩的影响,去年日本流通货币总额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下降。(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