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申通快递被指暴力分拣 高管承认野蛮扔件确实存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快递暴力分拣物品现场(资料图片)

  快递公司分拣人员野蛮扔快件,怀疑是申通快递公司所为,该公司称目前无法判断

  近日,名为“申通快递暴力分拣物品现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昨日(29日),记者探访北京地区申通快递,也发现“暴力分拣”现象。

  网传“暴力分拣”视频

  这段名为《快递暴力分拣物品现场》的视频,长约1分17秒。视频中,30余名工人在车间里围着一堆快递货物进行分拣,多名工人将快递包裹抛起,扔至数米远的地面上,快递落地后还滚好几圈,并发出“砰砰”声,其间夹杂着笑声、附近车辆报警器的鸣笛声。

  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网友对这种粗暴地分拣方式表示气愤,并根据视频内容,推测该快递公司应为申通快递。

  记者探访“野蛮扔件”

  昨日下午6时许,朝阳官庄村官庄东街569号的申通三分公司库房内,20余名工人正分拣得热火朝天。库房被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区域分拣进京快件,一个区域分拣出京快件。

  其中一个区域内,快件堆成小山丘的形状。六七名工人分拣时,将快件扔到约2米外的角落。快件落地,发出“砰砰”的声音。这些快件中,有软包装的快件,也有盒装的快件。

  昨晚,申通快递公司三分公司经理姜霞表示,分公司仓库在分拣过程中,确实存在野蛮“扔件”现象。

  申通快递总公司调查

  姜霞称,她已看到相关视频,认为不是拍自三分公司。“我们单个区域宽度只有5米。”即使是扔件,最远距离也就2米多。公司有规定,不从三米高的高空往下扔。

  昨晚,北京申通快递负责人倪先生表示,目前无法判断网传视频是否为申通快递所为。目前上海总公司正在调查此事,如果属实,肯定会处理。(记者 张宁 刘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