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尚福林:我国股票市值居全球第二 期市成交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30日,“中国资本市场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讲话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30日在纪念资本市场建立2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股票总市值已居全球第二,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税收环境,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参与经济发展和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

  “资本市场20年来的发展成就,是一批又一批市场开拓者、建设者、参与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尚福林介绍说,今天,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有2062家上市公司,1.3亿户投资者,106家证券公司,62家基金公司,163家期货公司,股票总市值全球第二,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

  尚福林指出,大力完善市场体系和结构,增加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要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逐步形成包括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场外市场在内、结构合理、功能健全、运行高效的市场体系。要加快完善市场融资结构,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推进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稳步提升债券融资在扩大直接融资中的功能和作用。

  要有效发挥期货市场在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方面的功能,促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适应居民收入增长和社会保障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税收环境,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参与经济发展和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主持会议,科技部、社科院、国资委、北京市等部委、地方政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证监会全体党委委员、证监会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