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本面强劲 投资者进一步推高铜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LME基本金属周四收盘整体上涨,期铜受美元疲软以及美国积极的经济数据推动上扬。

  LME三个月期铜盘中触及纪录高位每吨9550美元,之后缩减涨幅,收报每吨9490美元,涨90美元。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上涨5.1美分,或1.2%,收报每磅4.3625美元。该合约在隔夜电子盘交易时段一度触及每磅4.3790美元的日内纪录高点。

  尽管有修正风险,市场参与者仍在临近新年之际进一步推高铜价,基于其强劲的基本面因素。数据显示,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上升和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较上月增速较预期快。

  期铜在2010年迄今累计攀升大约30%,2009年12月末LME期铜和COMEX期铜分别报每吨7375美元和每磅3.346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