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债券收益率攀升引发市场对股市担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NBC12月31日头条刊文《债券收益率攀升引发市场对股市担忧》,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近期有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忧,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有可能会使得未来股票市场的增幅受限。RBS Securities的美国公债策略主管William O‘Donnell日前表示,预计在2011年10年期国债利率将维持在2.75%至4%的区间范围,这将高于2010年的水平。他表示:“我知道,当前经济的影响因素已经渗透其中,但经济发展的趋势告诉我们,在最近两个月股市的快速上涨并不具备可持续性。一些投资者甚至都开始担心,未来房价或再度下跌7%至10%,失业率将继续维持高位,而汽油价格也将持续攀升。

  数据显示,在本周三的交易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终收于3.37%。在本周四的交易中,由于发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Chicago 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从之前的62.5提升至68.6,创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摸高至3.48%。美国著名分析师惠特尼日前曾对外作出预测称,继房地产泡沫破灭后,地方债务危机可能成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明年美国地方市政债券违约情况将会大量爆发,涉及金额高达上千亿美元,给规模近3万亿美元的美国市政债券市场造成冲击。(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