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罗特纳1000万美元了结腐败调查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路透社12月31日头条刊文《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创始人1000万美元了解腐败调查案》,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纽约私募股权投资公司Quadrangle Group LLC的联合创始人史蒂文-罗特纳(Steven Rattner)日前表示,同意支付1000万美元了结有关纽约州养老基金的腐败调查。据了解,这项调查持续三年之久,共引发8桩有罪答辩。在这项调查中,史蒂文-罗特纳被控涉嫌一笔规模达1328亿美元的纽约州共同退休基金(New York State Common Retirement Fund)交易。

  纽约州总检察官安德鲁-库奥默(Andrew Cuomo)在本周四表示,此案的和解意味着与该州检察院有关的两项诉讼的结束。库奥默办公室在本周四对外发表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表示,罗特纳目前已经同意,在未来5年时间里不再与纽约州的任何公共基金接触。

  库奥默在声明中称:“对于能够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我感到十分满意。此案的和解也使得我们持续多年的调查最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现年58岁的罗特纳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首席汽车业顾问,他在同一份声明中表示,同样很高兴能达成和解协议。罗特纳表示:“如果我在此过程中有任何行为导致了调查难度的加大,我对此深表歉意。我对纽约州总检察官及其职员所作出的工作表示尊敬,这些工作是为了确保纽约州公共退休基金能正确地运作和符合纽约人的最佳利益。”据悉,安德鲁-库奥默(Andrew Cuomo)最初要求罗特纳赔偿2600万美元,并终生禁止其进入证券行业。(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