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各大汽车生产商发力减轻车辆重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早间 路透社12月27日头条刊文《各大汽车生产商发力减轻车辆重量》,现全文摘要如下:

  目前,美国各大汽车生产商都在努力降低未来皮卡车型的重量,从而在不牺牲产品质量及牵引能力的情况下达到节能经济的新标准。根据规定,新标准将从2016年开始生效,这就意味着,福特汽车、通用汽车等公司仅有一个设计周期的时间来对车辆进行大规模的改进。在此次的改进过程中,各大汽车生产商将使用铝、镁合金等材料来代替钢铁,而这可能造成其生产成本的显著上升。

  而另一方面,汽车生产商也将被迫将成本的上升转嫁给消费者。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消费者都认为汽车的大小与其性能呈现正比例关系。Ducker Worldwide咨询顾问舒尔茨(Dick Schultz)表示:“现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在为此担忧,在这件事情上,没有汽车生产商能够承受因决策错误带来的损失。”

  根据规定,汽车生产商车辆的平均节能性在2016年之前必须达到每加仑35.5公里。其中,轻型卡车的节能性需要达到每加仑30公里左右。数据显示,在2010年前11个月的美国汽车市场销售中,轻型卡车所占比重达到50%。(腾讯财经 瑥丼)